天山網訊(記者李曉玲報道)遠離城市喧囂,開啟田園夢想。新疆烏魯木齊縣板房溝鄉第二屆生態休閑旅游節暨清真文化美食節3日拉開帷幕,眾多烏魯木齊市民來到秋日的板房溝鄉,賞田園風光,品農家美食。
  以"品農家美食,賞田園風光"為主題的生態休閑旅游節暨清真文化美食節,旨在向游客展示板房溝鄉的田園風情及獨具特色的鄉村美食,推出、展示綠色時令果蔬,使果蔬與美食結合起來,引領田園消費時尚,倡導綠色、健康、休閑理念,打造板房溝鄉"田園風光旅游名鄉"文化旅游品牌,為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留下"美食,美景,美在板房溝"的新印象,向游人昭示板房溝在打造"現代田園小鎮"中取得的豐碩成果。
  板房溝鄉鄉長馬衛彪介紹說,來板房溝鄉參加生態休閑旅游節暨清真文化美食節,回歸鄉土田園,體驗舒暢身心的休憩游,讓疲憊的身心在賞秋景嘗美食的舒緩節奏中得到完美釋放。感受最綠色的國家級生態小鎮,體驗當地最風情、最特色的風光和人文景觀。
  板房溝鄉地處烏魯木齊市南郊,距離市區只有43公里,山清水秀、碧水藍天,森林覆蓋率達43%,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優美的生態環境、獨特的民俗風情,轄區有烏魯木齊市正在創建國家5A景區的天山大峽谷、照壁山、燈草溝、金子溝、東白楊溝、鷹溝和沙溝7大景區。自古以來就是人們避暑消夏、度假休閑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來,板房溝鄉把旅游業作為重要的支柱產業來抓,致力打造南山知名休閑度假旅游勝地,初步形成了以生態休閑、戶外探險、田園風光、徒步健身等為主要特色的生態旅游格局。當地依托鄉村特色的自然風光、豐富多彩的風俗民情,深入挖掘鄉土文化藝術,鄉村傳統勞動方式,鄉土特色產品等旅游資源,開發一戶一品,一園一色的個性化旅游。在“農、土、俗”上細挖掘,在“新、奇、特”上下功夫,有效地實現了旅游、農業、服務業的有機對接。
  生態旅游業的發展更成為當地農牧民的"造富機器",越來越多的當地農牧民依托旅游業開起了農家樂。目前,全鄉共有農家樂旅游點近百個,2013年,該鄉重點打造的旅游餐飲示範一條街上的農家樂就有46家。農家樂為當地農牧民帶來滾滾財源,每到周末,每一個農家樂旅游點門前都停滿了各種車,有的農家樂一年的收入達六七十萬元。
  板房溝鄉副鄉長李香榮告訴記者,去年鄉裡旅游收入為5000多萬元。而2013年到十月,全鄉旅游收入已經達到6800萬元。旅游在當地農牧民增收方面的作用越來越大,全鄉旅游收入已經占總收入的1/3。  (原標題:第二屆生態休閑旅游節暨清真文化美食節11月3日拉開帷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