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周楠)頭戴鴨舌帽,腳蹬自行車,深夜裡出沒於各高檔小區、消費場所停車場,見到名牌吉普車就用板磚朝玻璃一頓狂拍……
  “板磚男”晚上砸車盜竊,白天搖身一變成了“高富帥”,出沒於高檔賓館、酒店。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被砸車輛全是名牌吉普
  今年4月至10月,白塔區城區街道接連發生12起夜間持磚頭砸壞擋風玻璃後盜竊車內財物案件。
  “砸的全是雷克薩斯、奔馳、寶馬等名牌吉普車,車內現金、名包、煙酒等物被盜。”遼陽市公安局文聖分局刑偵一中隊中隊長繆全久介紹,12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身高、體貌及作案手段、特點一致。
  警方調取了多個車輛被砸的停車場監控錄像,根據視頻鎖定了犯罪嫌疑人楊某。
  監控錄像顯示,楊某頭戴鴨舌帽、腳蹬自行車,經常在深夜出沒於白塔區和塔子河區的各個高檔小區、高檔消費場所停車場,尋找名牌吉普車列為作案目標。
  楊某觀察到周圍沒人時,就用事先準備好的板磚朝吉普車的前後擋風玻璃或車窗一頓狂砸。盜取車內現金、衣物、名包、煙酒等物品後,騎自行車逃離作案現場。
  涉案金額高達50餘萬元
  6月16日深夜,楊某潛入了某高檔小區停車場,發現了一輛價值200餘萬元的雷克薩斯吉普車。
  楊某見周圍沒人,便用攜帶的板磚砸碎了吉普車車窗,從中盜取約1.5萬元現金、一箱茅臺酒(12瓶)、兩條軟包中華香煙。
  據警方介紹,犯罪嫌疑人楊某雖居無定所,但經常在鞍山、遼陽兩地入住高檔賓館、酒店。
  10月22日,警方在遼陽市某賓館將犯罪嫌疑人楊某抓獲。楊某交代,他一共砸車盜竊作案30餘起、涉案價值50餘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楊某已被刑事拘留。
  有新聞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遼陽  (原標題:揮板磚砸名車盜竊30餘起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