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鄯善11月16日消息(記者張雷 孫濤)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段正線鋪軌工作今天正式完工,明年年底將投入正式運營。
  中午12點,在牽引車的帶動下,一根500米的長鋼軌緩緩地落在軌枕上,中鐵一局的工人們熟練地進行著鋪軌的各項工序。隨著最後一根鋼軌鋪設完成,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段正線鋪軌工作全面完成。
  中鐵一局副總工程師、蘭新二線項目部常務副經理楊美福介紹,蘭新鐵路第二雙線全長177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設里程最長的高速鐵路。
  楊美福:東起甘肅蘭州,途徑青海西寧,西至新疆烏魯木齊,列車速度目標值為每小時200公里以上,烏魯木齊到蘭州的鐵路運行時間將大大縮短。
  蘭新鐵路第二雙線建成後,對大力提升亞歐大陸橋鐵路通道的運輸能力,促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構築我國向西對外開放新格局都將產生深遠影響。
  楊美福:將與既有蘭新鐵路以及隴海、蘭渝、包蘭、青藏線共同構成為完善的西部鐵路網絡,在甘肅、青海、新疆三省區新的絲綢之路經濟帶上,架起一條快速的鐵路運輸通道。  (原標題:蘭新鐵路第二雙線新疆段正線鋪軌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