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宋潔) 記者昨日從市紀委獲悉,去年,我市堅持監督檢查不間斷,執紀問責不手軟,改進作風不放鬆,確保了中央八項規定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實。其中,在整治作風上,共檢查全市各級機關1302個單位,對92個單位、108起違紀問題進行查處和責任追究。
  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後,市紀委先後制定了《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嚴禁公款吃喝的規定》《關於加強公務用車治理切實改進領導作風的通知》等,下發了《關於重申厲行節約廉潔過節的通知》《關於重申機關作風紀律規定和要求的通知》《關於堅決剎住中秋節、國慶節公款送月餅送節禮不正之風的通知》等,確保“八項規定”在執行過程中,有章可循,有規可守。
  去年以來,西安市把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作為推進工作落實的重要環節來抓,堅持執紀不手軟。查處了高新區和市交警支隊高新大隊3名領導幹部公款吃喝問題,分別向兩個單位黨委下達了紀律檢查建議書。查處了灃東新城王寺街道原黨工委書記、主任祝普利、西安公路管理局長安公路管理段段長陳某購置使用進口越野車問題,分別給予撤銷職務的處分。市紀委共4次通報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紀律方面的典型問題。
  同時,去年以來,對作風方面的問題,我市始終保持高壓整治態勢。截至目前,共檢查全市各級機關1302個單位,對92個單位,108起違紀問題進行查處和責任追究。給予黨政紀處分51人,其中追究領導責任給予黨政紀處分19人;組織處理377人。  (原標題:市紀委去年查處108起違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