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卷土重來
  南都訊 繼增城、珠海市場外環境先後檢測出4份H7N9核酸陽性樣本後,昨日,廣東省應急辦網站發出信息,廣州海珠區迎福閣酒樓又檢出3份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樣本,汕頭市金平區龍北市場外環境也檢出8份樣本呈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廣州市疾控中心表示,這3份陽性樣本是在佛山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中發現的。
  省應急辦表示,省衛計委報告稱,2014年1月7日,廣州市疾控中心在廣州市海珠區迎福閣酒樓廚房採集的17份外環境樣本中檢出3份樣本H 7N 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省疾控中心在汕頭市金平區龍北市場外環境監測採集的34份樣本中檢出8份樣本H 7N 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當地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採取有效措施,做好相關防控、處置工作。
  “三份樣本中,有兩份來自雞,一份來自廚房砧板”,廣州市疾控中心相關人士透露道。不過,這次陽性環境樣本的檢出,與早先省衛計委6日通報的廣州收治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有關。
  據悉,該病例定期往返佛山、廣州運送活雞,而活雞的廣州接收地,正好就是本次通報的酒樓。“由於該病例的初次診斷由廣州疾控中心進行,發現為陽性,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立即就開展了。”
  該病例的活動場所也成為調查重點區域。“發現該酒樓存在陽性樣本後,相關部門當天就對酒樓採取了歇業處理。並將廚房內的食材、砧板等物品進行了無害化處理,酒樓內部進行徹底的消毒、清洗。”現在,該酒樓已恢復正常營業。
  目前,包括該酒樓從業人員在內的27名相關人員,正在接受為期七天的醫學觀察。截至目前,觀察對象均暫未發現有異常反應。
  統籌:南都記者 萬蜜
  採寫:南都記者 王道斌 任先博
(原標題:穗一酒樓檢出3份禽流感陽性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