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抗癌食物第一名題:2014年春運
  東方網記者王銘澤、通訊員陳曉晨1月14日報道:隨著春節日益臨近,各路春運高峰逐漸顯現,上海市交通運輸執法部門在今年春運中特別加強了對省際客運站點監管,從關鍵字廣告源頭上消除可能存在的各種安全隱患,加強對春運交通安全管理。
  記者從市交通執法總隊瞭解到,1月14日至1京站美食5日(春運開始前2天),市交通執法總隊聯合公安、樞紐管委辦等部門,在本市開展“交安一號”全市範圍春運專項整治行動,加強源頭監管,確保春運期間交通運輸安全。
   ■對違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法行為進行重點檢查
  據悉,本京站美食次整治行動將對上海客運總站、上海客運南站、滬太路站、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各區縣省級客運站、配載站、旅游集散點等進行全面檢查。對以下六方面開展重點檢查。
  ——允許無經營許可證的車輛進站從事經營活動的;
  ——允許未經安全檢查或者安全檢查不合格的車輛發車的;
  ——無正當理由拒絕客運車輛進站從事經營活動的;
  ——擅自改變客運站的用途和服務功能的;
  ——不公佈運輸線路、起訖停靠站點、班次、發車時間、票價的;
  ——違反法規規章等其他規定行為。
  一旦發現客運站存在上述違法行為,交通執法人員將對客運站開具違章處理通知書,依法予以嚴處。同時,執法人員會當場要求客運站點立即整改,並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核查,確保將安全隱患降到最低。
  ■發現個別違章立即整改
  下午1、2點上海長途客運南站內已是人頭涌動,但是各項工作忙中有序。在車輛安檢處,有一輛牌號為滬B39711的客車正在做離站前的車輛安檢。客運站工作人員手上拿著一個小榔頭和扳手,不時對車輛的輪胎進行輕輕敲擊和對螺絲帽緊固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執法人員則進入車廂內對該車輛的營運資質進行檢查。從車輛安檢現場情況來看,客運站內出發車輛均能做到嚴格按照規定進行安檢。對一些標誌標識不清晰、醒目的地方,執法人員要求客運站立即現場整改完畢。
  ■督促客運企業落實安全管理
  除了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執法檢查外,執法人員還督促企業切實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三不進站”(易燃、易爆和易腐蝕等危險品不進站、無關人員不進站、無關車輛不進站)、“五不出站”(超載客車不出站、安全例行檢查不合格客車不出站、駕駛員資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車證件不齊全不出站、出站登記表未經簽字審核不出站)等各項規定,切實保障旅客出行更安全、更舒暢。
  記者在現場看到,客運南站入口的行李安檢處,工作人員對進站旅客的行李進行認真檢查,旁邊的廢棄物品收納桶里,已經有了爆竹、打火機機油等一摞違禁物品。  (原標題:滬交通執法部門開展對客運站點檢查 源頭消除安全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