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海空力量首次聯合搜索 澳方決定啟用水下航行器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中國海空軍搜索力量14日首次在南印度洋同一任務區聯合搜尋馬航失聯客機。澳大利亞方面當天表示,由於連日來再未偵測到水下脈衝信號,澳方將停止使用拖曳聲波定位儀,啟用“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開展海底搜索。
  當天上午,執行空中搜索任務的中國空軍飛機進入任務海區,與海軍井岡山艦編隊協同展開搜索。採用平行搜索法的井岡山艦通過瞭望人員和艦載設備不間斷搜索海面可疑漂浮物,海軍海上搜救指揮所指揮組組長周明科說,海空聯合搜索是最有效的一種搜索方式。
  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安格斯·休斯敦14日說,由於飛機黑匣子電池的理論壽命已過期,且已有6天沒有探測到任何可疑信號,“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將儘快投入使用。另據發佈會現場的美國海軍技術人員透露,自主水下航行器將於北京時間當天17時入水啟用。
  休斯敦還說,他對此次搜尋行動中高質量的國際合作印象深刻,並代表澳大利亞政府感謝中國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目前投入搜尋的各國仍繼續在海上和空中搜尋,沒有任何國家退出。
  同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新聞官發表聲明說,“藍鰭金槍魚”擬沉至水下4000米至5000米範圍內,距離海床約35米,併在這一高度收集數據。聲明說,由於自主水下航行器對同一面積的區域完成偵測用時比拖曳聲波定位儀多出6倍,預計自主水下航行器可能需要6周到兩個月時間完成對這片搜尋區域的偵測、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