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懷化市委書記彭國甫出席全市年輕人才代表座談會並講話,強調要進一步團結、凝聚和號召全市年輕人才,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譜寫壯麗的懷化發展之歌,吹響培養人才、愛惜人才、用好人才的號角,讓全社會都來關心人才、支持人才的成長和發展,推動懷化事業的發展。
  毋庸置疑,21世紀的經濟是以知識經濟為主題的經濟,而這種知識經濟的核心就是人才競爭。而今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懷化要想取得跨越式發展,也就離不開人才。甚至於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人才已經成為了懷化發展的“第一資源”,也是懷化增強“核心競爭力的源泉”。從這個角度來說,彭國甫書記要求懷化要用好人才資源,努力做到四個“在一起”,真可謂及時又必要。
  首先來說,就是廣大年輕人才要把自己的前途命運與懷化的前途命運緊緊地連在一起。正所謂有國才有家,對於懷化的民眾來說也是如此。換句話說,就是若沒有了懷化的跨越發展,相信懷化民眾的生活、工作、學習等都會大受影響。只有像彭國甫書記所言,將自己的前途命運與懷化的前途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懷化的各項發展中,進而為懷化跨越發展註入不竭動力。
  其次,就是要將自己的理想抱負與懷化的發展戰略緊緊地連在一起。個人要發展,要進步,就離不開理想抱負。而對於懷化而言,要發展就離不開科學的戰略。這就要求在自身進步與懷化發展之間找到一個共同點,也就是彭國甫書記說的“將自己的理想抱負與懷化的發展戰略緊緊地連在一起”。要做到這一點,廣大年輕人就要樹立自己的理想抱負,與懷化的發展戰略做到同頻共振,和諧共進。
  再次,就是要把自己的幸福憂樂與懷化人民的幸福憂樂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湖南自古以來就有一種文化上的憂患意識,即“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懷化作為經濟社會並不發達地區,尤其需要這種憂患意識和奉獻精神。作為在懷化生活和工作的人如果做不到幸福憂樂與共,做不到休戚相關,就難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更難以獲得地方人民的認可,彭國甫書記之言可謂一針見血。
  最後,就是把自己的榮譽與懷化的榮譽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人才只有入鄉隨俗,只有融入到這片土地,才能真正的生根發芽,才能枝葉繁茂,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懷化市委書記彭國甫之所以要強調這個“在一起”,其實蘊含了兩層含義。首先來說,作為懷化市的各級黨委政府要真正的關懷和呵護人才,讓這些人才切實感受到“懷化就是他們的家,懷化就是他們的根”;其次作為在懷化工作的人才,也要吃下定心丸,要把懷化建設好,維護好,發展好,做到愛我懷化,建我懷化。
  當然,空談誤國,實幹新邦。對於如何做到四個“在一起”,彭國甫也給青年人指出了明路,即心動不如一次行動,真抓實幹才有效果。事實上,要做到這一切,就應該堅持做到“有為才有位,有位更有為,不為亂為就讓位”,宣戰慵懶散、提振精氣神,“不換狀態就換人”,認準的事情硬著頭皮乾到底,真真正正做到“今天我以懷化為榮,明天懷化以我為榮”,為懷化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文/楊飛
  
  (掃一掃,更多精彩內容!)
  (原標題:四個“在一起”照亮人才成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