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選手在表演。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秀琴 馬麗攝影報道)10月15日,由奎屯市教育局主辦的“愛祖國 愛家鄉 講團結”雙語講故事比賽在奎屯市開乾齊鄉僑心小學舉行。來自僑心小學和金壇幼兒園的32名參賽小選手,用民漢兩種語言,分別講述了童話故事和紅色革命故事《快樂的小鴨子》、《劉胡蘭的故事》、《董存瑞》、《王二小》、《周恩來》等。
  在比賽中,參賽選手最小的年齡才4歲,他們以各自豐富的表情、趣味的肢体語言、流利的表達、生動的故事,展示出良好的幼兒精神風貌,彰顯了開乾齊鄉雙語教育教學在逐步提升。
  金壇幼兒園大班哈薩克族小朋友居爾瑪提的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比賽中獲得二等獎,非常高興地說:“這個比賽好,讓我的孩子得到了鍛煉。”
  開乾齊鄉僑心小學的校長王偉說:“開乾齊鄉僑心小學和金壇幼兒園是有著哈薩克族、蒙古族、維吾爾族、回族、漢族等多民族的奎屯市唯一的農村學校。近幾年,在政府關心支持下,僑心小學、金壇幼兒園在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改善辦學條件等方面有了顯著的提高。我們開展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提高同學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水平,還能貼切同學之情,增強民族團結。”  (原標題:奎屯開乾齊鄉舉辦“愛祖國 愛家鄉 講團結”雙語講故事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