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聶春潔)按照計劃,連接鄭州和開封的鄭開城際鐵路將於年底開通,作為我省第一條城際鐵路,鄭開城際一舉一動都備受關註。記者昨日全程探訪正在建設中的鄭開城際,瞭解到,目前線路基本完工,車站已進入最後裝修階段。
   按照規劃,鄭開城際全程設5個站點,由鄭州往開封方向依次為鄭州東站、鄭信路站、綠博園站、運糧河站和宋城路站,其中鄭州東站利用原有站台,其餘4個站點為新建。
   在鄭信路站,記者看到,站臺上鋼化玻璃的屏蔽門已經安裝到位,但隔離護欄尚未安裝好。該站共有南北4部步梯,都還只是鐵架子。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電梯還沒安裝,不過一旦進入安裝階段速度將會很快,“兩三天就能裝好,如果順利,整個站台再有五六天就能建好。”
   在鄭信路站候車廳,白色鋁合金的屋頂已經吊起,裝修工人正用漆刷飾外牆,廳內地面也正在鋪設灰色花崗岩。
   此外,記者在鄭信路站瞭解到,鄭信路站已經更名為賈魯河站。施工人員告訴記者,鄭信路是條小路,知名度不如賈魯河路高,改名是為了方便記憶。
   在綠博園站,施工人員正在忙著安裝屏蔽門,候車廳外牆尚未刷漆。施工人員告訴記者,站房工程只剩下內部精裝修,也就是粉刷、內部裝飾等,再過一個月基本可完工。
   運糧河站候車大廳正在進行牆面刷漆工作,地板磚鋪設也進入收尾階段。
   根據規劃,運糧河站站前廣場會形成一個配套設施完善的帶狀公園,供周圍群眾休閑、娛樂。記者在現場看到,北廣場已進入施工階段,花壇、景觀燈柱等都已建好,路面也已硬化。不過面積達1940平方米的站前南廣場目前仍無動靜,帶狀公園還看不到雛形。
   記者趕到宋城路站時,工人們正在忙碌地安裝屏蔽門。這裡也是記者唯一能登上二層站台的站點,站房正在進行外部刷漆工作,站前廣場路面已硬化,通往二層站台的步梯也能看出雛形。
   此外,記者瞭解到,在鄭開城際5個站點中,只有鄭信路站和宋城路站安裝有屏蔽門,鄭州東站、綠博園站、運糧河站都沒有安裝屏蔽門。
  (原標題:鄭開城際鐵路基本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