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中澳結束自貿協定談判




play
中澳談判簽署自貿協定



向前
向後



  中國與澳大利亞實質性結束自貿協定談判
  新華社堪培拉11月17日電(記者徐海靜  李建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17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會談,雙方共同確認實質性結束中澳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會晤後,在兩國領導人見證下,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和澳大利亞貿易與投資部長安德魯·羅布,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了實質性結束中澳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意向聲明。
  中澳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於2005年4月啟動,是繼中韓自貿協定後,我國與亞太地區重要經濟體結束的另一個全面、高水平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根據談判結果,在開放水平方面,澳大利亞對中國所有產品關稅最終均降為零,中國對澳大利亞絕大多數產品關稅最終降為零;服務領域,彼此向對方作出涵蓋眾多部門、高質量的開放承諾。投資領域,雙方在協定生效日起相互給予最惠國待遇,同時大幅降低企業投資審查門檻,增加企業投資的市場準入機會、可預見性和透明度。協定範圍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共10多個領域,包含了電子商務、政府採購等“21世紀經貿議題”。中澳自貿協定談判實現了全面、高質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標,協定的簽署將實現兩國經濟優勢互補和互利雙贏,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深入發展。(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