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最高租用量達41.68萬人次
  杭州公共自行車系統
  獲“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
  □通訊員 諸傑 包衛麗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11月28日,第二屆“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在廣州舉行頒獎典禮。杭州作為中國唯一的候選城市,杭州公共自行車系統榮獲“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同時還贏得了“網絡人氣城市”獎。
  “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是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組織(UCLG)的最高獎,旨在表彰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創新領域的成功實踐,推動城市及地方政府的創新活動,為全球城市合作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今年4月,杭州公共自行車系統報名參評了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10月初,杭州公共自行車系統從57個國家和地區的177個城市的259個報名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中國唯一入圍廣州獎的候選項目,並最終摘得殊榮。
  杭州公共自行車系統已推行6年,每天為30萬杭城市民提供服務,一個小時內免費使用。公共自行車系統是杭州大公交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緩解交通兩難起到了積極作用。
  目前,杭州有7.8萬輛公共自行車,日均最高租用量達到41.68萬人次。在3131個服務點中,24小時服務點有100個,有人值守的服務點有166個。
  今年,杭州公共自行車公司還將推出一項新舉措,就是對鎖止器進行升級試點。以後當你租還公共自行車時,將會越來越多地聽到語音提示,確定車到底有沒有還進。
  對於這次獲獎,杭州公共自行車公司表示,今後將一如既往地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的全球公共自行車標桿企業,將低碳、綠色進行到底,讓騎免費單車成為一種時尚、一種習慣。
  (原標題:杭州公共自行車系統獲“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whid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